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双柏双拥专栏

双柏县召开2023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8日,双柏县召开2023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对2022年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回顾,认真总结成果经验,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友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杞铖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精准精细中推进党的建设创新提质,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展现出了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形象。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管理维护工作、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两项国考事项”有序开展,高质量完成,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经验做法在全州行业专题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全力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县退役军人工作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 “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系统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政治监督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围绕优抚资金发放、退役军人权益维护等政策落实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是要聚焦不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重点放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认真落实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学习等学习制度,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发展要求。三是要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围绕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创建,不断提高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兵宣讲团”专题宣讲,在体现军的特色中创建好行业党建品牌。四是要聚焦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正风肃纪,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着眼于风险防范,致力于肃本清源,强化纪律建设,坚决消除腐败滋生的土壤,筑牢防线。不断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强化干部日常管理和“八小时外”监督,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五是要聚焦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强化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只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年”行动,持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友仁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各乡镇退役军人工作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文:尹国佐

审核:苏友仁

上一条: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布新修订的《烈士公祭办法》

下一条:双柏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暨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奋力实现“六个突破”,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