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双柏双拥专栏

双柏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暨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奋力实现“六个突破”,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27日,双柏县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暨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新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新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苏友仁汇报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艳兰传达学习省、州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全县上下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权益当家事,树牢“服务员”的角色,带着感情、温度和质感做工作,重点工作推进有序,难点工作突破明显,热点工作保持平稳,日常工作不断规范,临时工作完成出色,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基准保障水平均得到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可圈可点。

会议强调: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围绕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这“一条主线”,始终牢记退役军人工作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双服务”,狠抓退役军人工作服务提标、体系提档、保障提质“三大重点”,在有效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赓续红色基因血脉、建优服务保障体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上“四个持续发力”,在推进健全机构向全面发挥作用、单一履职向形成合力、学习宣传政策向推动落实政策、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管好稳住退役军人向激励退役军人争作贡献“五大转变”,奋力推动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要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和群众期盼,不断增强做好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政治引领上实现突破,增强退役军人的使命感;在保障基础上实现突破,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在安置就业上实现突破,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在服务保障上实现突破,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在维护权益上实现突破,增强退役军人的安全感;在褒扬纪念上实现突破,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

会议现场

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领导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县退役军人局全体干部职工共70人参加了会议。

文:李 英  图:尹国佐

审核:张 蕾

上一条:双柏县召开2023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双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参与楚雄州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