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双柏双拥专栏

双柏县圆满完成2022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选岗安置工作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3日,双柏县召开2022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选岗工作会。此次选岗安置工作,严格执行安置工作流程,采取“四公开、三优先”量化评分成绩排名进行选岗。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拟接收安置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同时整个选岗安置环节由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县监委全程参与监督。

选岗前,县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读了《双柏县2022年退役士兵安置方案》。对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政治审查情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成绩排序公示和安置岗位公示期间的反映情况进行了通报。

县委编办对退役士兵安置岗位设置作了情况说明。

县人社局宣读了《双柏县2022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选岗办法》。

随后,2022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按照量化评分成绩排名依次进行了选岗,并在《岗位确认书》上签字确认。整个选岗过程,还邀请了1家中介机构对安置工作进行司法公证,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阳光安置”。

最后,县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友仁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退役士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珍惜军人荣誉,大胆迎接新生活的挑战,增强工作的自信心,充分发挥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不同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二是希望接收单位在以后工作中,给予退役士兵们多岗位锻炼的机会,让他们有更大的成长空间。三是希望各成员单位和接收单位之间要加强工作对接,完成安置选岗后人员档案移交、社保医保转接等后续工作,确保退役士兵在8月中旬以前上岗,切实做到退役士兵工资、社保与部队相关待遇的“无缝对接”,让他们安心上岗,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

图:尹国佐

文:张  蕾

责编:尹国佐

审核:张  蕾

上一条:双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双柏县公安局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