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柏县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分工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2-1230002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30日 文章来源: 文  号:双政办函〔2022〕8号 成文日期: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分工方案的通知》(楚政办函〔2022〕71号)精神,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双柏县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对我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的重大意义。认真对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施方案的通知》(云政办发〔2020〕62号)《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贯彻落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办公室便文〔2020〕595号)《双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柏县贯彻落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双政办发〔2021〕7号)《双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相关工作的通知》和本次通知要求,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宣传培训、细化工作措施,提出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切实做到工作有部署、有督促、有落实。

二、突出重点,对标清单抓落实。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相关部门要对照我县上一轮94项“跨省通办”事项和本期新增的22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要求,制定、补充本部门“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制定、优化本部门工作方案,逐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具体操作流程、实现方式、完成时限等内容,并在2023年1月10日前将本部门“跨省通办”事项同步在云南政务服务网、双柏县门户网站更新。选强充实县政务服务中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部门服务专窗工作人员,为服务对象提供及时、规范、高效服务,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堵点,推动“跨省通办”事项各项服务工作落细落实。

三、探索创新,突出亮点抓落实。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相关部门要本着为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负责的思想,把落实“跨省通办”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点,认真落实预约办、延时办、帮办、代办、引导教办等服务,并结合部门、乡镇各自实际创新个性化服务,加强与上级的汇报衔接,与部门的协作互动,不断提高“跨省通办”协同办理效率,力争工作出成效、有亮点。同时,要利用网络、媒体、报刊、专栏等途径,加大本地本部门“跨省通办”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率,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四、健全台账,全面总结抓落实。“跨省通办”工作落实情况将纳入年度“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综合考评内容。全县各级有关部门要及时建立“跨省通办”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相关台账,包括在实体大厅设置“跨省通办”窗口情况、办件情况(含具体办件事项、高频办件事项情况),以及和省外拓展开展“跨省通办”情况。县审改办将对“跨省通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完成任务不力、敷衍应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落实。各乡镇、县级相关牵头部门要将“跨省通办”相关工作(含办件量、高频办件事项、特色亮点等)开展情况经分管领导审定盖章后,将纸质版扫描件与普通电子版同时于2023年1月10日、2023年6月20日、2023年12月20日前上报县审改办,联系人:王荣明,电话:7712905、7711662(传真),邮箱:sbxzgjzcfgg@126.com。

附件:1.双柏县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分工方案

2.双柏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增任务清单

2022年12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双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分工方案的通知》



附件1.xlsx
附件2.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