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年05月01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查看结果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各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楚雄州教育局、共青团楚雄州委、楚雄州妇联、楚雄州文联六个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的通知》要求,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妇联、县文联、团县委联合在全县开展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安排

1、统一征集作品。4月20日至5月14日,教育、共青团、妇联、文联等部门,按照要求推报一批优秀童谣至县文明办,再由县文明办统一报送至州文明办。

2、广泛征集作品。3月1日至5月15日,社会各界可通过位推荐、个人自荐、网民举荐的方式,登录人民网、中国文明网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专题页面投稿。专题页面网址“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16131/index.html”。

二、征集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重点征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风采的童谣作品,特别是体现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姿态,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优秀童谣。

2、作品标准。主要征集文字作品。童谣要篇幅简短、语言活泼,音韵明快、朗朗上口,健康向上、通俗易懂,富有童趣、体现时代气息。童谣必须是原创作品,原则上为新近创作,作者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已在往届全国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中获得推广的作品不再推荐。

三、优秀童谣作品的全国评选及展示推广

1、全国评选。中央宣传部等主办单位将组建优秀童谣评审委员会,并于7月份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2、展示推广。7月,人民网、中国文明网发布获奖优秀童谣再创作公告,发动文艺团体、大中小学校,网络媒体等专业力量广泛参与,将获奖优秀童谣编排成歌谣、少儿歌曲,制作成动漫、音视频节目。

四、组织工作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教育、共青团、妇联、文联等部门要带头在行业内发动作家、诗人、教师、学生、志愿者等专业人才带头创作投稿,各级各部门要在干部职工中积极选出发动创作。其中,县文联和教育局至少各推荐上报10件,共青团、妇联至少各推荐上报5件;其他各级各部门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创作,自愿投稿。

2、规范提交作品。提交作品时,需提供作者真实姓名、所在地、职业及联系电话等信息。作品严禁抄袭,全国、省活动主办方有权使用、出版获奖优秀童谣。各学校师生投稿的作品先报教育局初审,由教育局审核后统一报县文联再审,其他投稿作品报县文联审核推荐。

3、做好审核推荐。教育局负责审核推荐各学校师生创作投稿的作品。县文联牵头,组织作家协会成员和团委、妇联、教育局相关领导干部对教育局审核上报的作品和全县上报的作品进行审核,决定推荐上报的作品。所有投稿作品须于5月10日前报到县文联,县文联组织审核后,将推荐上报的作品于5月14日报县文明办。

中共双柏县委宣传部

双柏县文明办

双柏县教育局

共青团双柏县委

双柏县妇联

双柏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8年4月23日

上一条:关于深入推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活动的征文启事
下一条:双柏县关于《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定方案》征求意见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