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年02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经县委第十七指导组和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同意,2023年2月10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第十七指导组组长王婧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负责人李铭主持。

会前,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书面通报了《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班子2021年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落实情况》。李铭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讨论通过了《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讨论稿)》。

县委第十七指导组组长王婧就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双柏分局领导班子能够充分认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对照检查能够直面问题,直奔主题,自我批评能够主动揭短、自我亮丑,相互批评能够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问题整改,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政策法规努力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三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将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动力,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发展。

李铭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诚恳接受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作出表态,双柏分局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切入点,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一是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要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统一集中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以真情真心对待群众,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是要带头提升能力本领。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式解决,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领导指挥在一线,措施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四是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要在深学笃信中拓展思维视野,掌握斗争方法,把自己锻造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共产党人。五是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上一条:双柏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下一条:双柏县地震局党支部举行理论学习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