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年02月11日   作者:双柏县住建局   来源:    点击:[]

2月10日下午,经县第十七指导组同意,双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第十七指导组组长王婧同志到会指导。局党政班子成员,部分人大代表、党员、群众代表,非领导职务干部列席会议。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方案、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内容,运用《楚雄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续八)》、警示教育片及党课的形式开展了警示教育,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子金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余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剖析直面问题,提出批评意见直言不讳,气氛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

县第十七指导组组长王婧同志作了点评发言,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班子的发言进行了客观点评,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以县城为裁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持续加强改进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最后,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子金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并表示: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班子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长效机制建立,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聚焦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2023年度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各项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全县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实施公路预防性养护 提高公路通行能力

下一条:双柏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