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卫生健康局赴昭通考察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双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域医疗中心建设,根据双柏县医疗卫生实际情况,形成了县域医共体建设为基础,整合医疗资源在新建双柏县中医医院成立双柏县县域医疗中心的思路。为加快县域医疗中心建设,2月3日至2月5日,双柏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张文宏、局长吴尹华带领部分局班子成员及双柏县医共体总院班子成员赴昭通市围绕“推进县域医疗中心建设”进行学习考察。县政府办相关工作人员,县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医共体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

考察学习组一行先后深入云南省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昭通市中医医院医院进行实地考察,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与院方负责同志、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讨论,学习借鉴昭通市在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思路。

考察学习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云南省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肿瘤中心、心血管救治中心、体检中心、门诊、急症等科室,对相关科室的装修、管理进行了详细了解学习。

张文宏分别在云南省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昭通市中医医院座谈会上介绍了双柏县的县情及卫生事业发展情况,云南省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郭昌贵院长介绍了云南省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建设及运营情况,并针对双柏县实际情况提出了宝贵意见,昭通市中医医院杨礼聪院长介绍了医院发展运营管理情况,针对双柏县中医医院实际提出了宝贵意见。考察学习组其他成员与云南省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昭通市中医医院医院的相关领导、专家沟通了发展思路、医院建设管理运营、专科建设等问题。

在座谈会上吴尹华强调,双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域医疗中心建设,要解决优质医疗资源短缺地区的医疗资源整合、疑难病例诊治、人才培养等问题。昭通市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方面做的早、做得好,医院在管理模式、科研能力、技术水平等方面短时间内达到了省内领先水平,特别值得双柏县借鉴学习,希望两地医院能建立经常性的交流,共同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考察组将把云南省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的好做法、金点子带回去,结合实际吸收借鉴,为提升双柏县卫生健康服务水平献计出力。

上一条:双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下一条:双柏县加快现代交通网建设 奋力铸就“千里归途一日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