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地震局多种形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做好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期间的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双柏县地震局结合防灾减灾日主题“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防震减灾宣传活动,营造宣传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参与防震减灾活动的良好氛围。

一是结合全县干部教育开展防震减灾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分别就党政主要领导如何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和乡镇(村社区)如何做好应急准备、职能部门如何做好社会宣传教育引导等防震减灾救灾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分别作了理论指导和实操培训,有机融合了防震减灾“第一响应人”、“三网一员”内容,进一步推动全县防震减灾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充分体现了政府高度重视、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特点。

防灾减灾专题培训

开展“三网一员”培训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校园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地震科普展板展览、科普讲座、专题宣传、应急避震避险疏散演练等,以学校为基点铺开宣传工作,全县71所中小学及部分幼儿园共计开展各种活动76场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在查姆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网络竞赛,全校共计1000余人参与竞赛。

双柏县一中主题班会活动

职业高级中学宣传活动

三是联合法脿镇雨龙小学、妥甸镇九石小学共同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为:向学校捐赠一批防震减灾科普读物和应急包;在两所学校举办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实施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结合图书捐赠、科普讲座、应急演练等活动,指导主题学校组织开展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班会。

雨龙小学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雨龙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AC75E

九石小学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四是到县城查姆广场开展宣传活动。5月9日下午到查姆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现场咨询台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地震法律法规、地震科普、建筑物抗震设防要求等知识,活动当天我局共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彩页、书籍等宣传材料400余份,现场咨询人数20余人。

查姆广场宣传活动

上一条:双柏县统计局连续七年荣获全县综合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下一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筑牢队伍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