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民政局深入开展民政领域安全生产专项调研督导行动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等重特大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民政领域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民政领域安全稳定,自4月12日起,双柏县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政领域安全生产专项调研督导行动,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本次调研督导以全县养老服务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及场所、民政领域在建项目、福彩销售网点等安全生产及管理为重点,在调研督导过程中,详细了解民政领域在建项目、养老服务机构、殡葬服务机构、福彩销售网站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及管理情况,重点查看了在建项目施工安全、养老和殡葬服务机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巡查、值班、出入登记、请销假等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消防设施设备、线路漏电、食物中毒等安全隐患。并就项目推进情况、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及中期评估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

调研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民政领域安全生产,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及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民政队伍和服务对象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行动,全面掌握了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情况,堵塞了安全漏洞,强化了安全措施,增强了安全责任,筑牢了安全防线。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建立了工作台账,列出了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为推动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双柏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下一条: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处处长欧阳学兵一行来我县调研客货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