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文化园地

楚雄双柏:“思享”读书会激活青春宣讲力量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3月21日,双柏县首次“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思享”读书会圆满举行,来自全县8个乡镇和部分省州县文明单位近50名80后、90后、00后青年齐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赴这场青春盛会,用青春的力量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的创新理论、阐述对爱党爱国的定义。

GI4A1681.jpg

据悉,双柏县“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思享’读书会”以读书分享的形式,组织广大青年群体学习、传播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厚植理论功底,加强实践淬炼,让青年群体由党的创新理论“小粉丝”变成“小讲师”,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热心传播党的声音、宣讲党的政策和新时代新思想新成就,宣讲双柏故事、身边故事、感人故事,把党的创新理论讲给青年人听,让更多青年人受教育受洗礼,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奉献青春、谱写华章。

GI4A1691.jpg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本次“思享”读书会的主题是“爱国”,来自县纪委监委的00后青年李秋曼认为,“爱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情怀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主义是具体的、现实的。我认为爱国主义教育更要具体化。爱国主义教育一定要结合工作日常和生活日常,要用好用活身边的例子。”来自县人大的青年宣讲员王清用亲身经历分享了家庭教育心得,深入浅出阐述了“爱国主义要具体化”的理解和认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来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95后青年者汐瑾认为,“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能生逢其时,真切的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繁荣富强的面貌。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来自教育系统的青年朋友结合学校教育,畅谈了青年价值观养成的重要性……

GI4A1716.jpg

蓬勃的朝气、激扬的热情、朴实的语言、自信的风采。活动中,青年宣讲员们陆续登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著作中自己“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开展(微宣讲)阐述,结合中心工作、本地实际、群众感受和自身经历,话发展成就、忆感人瞬间、晒幸福生活、讲奋斗故事、谈青春梦想,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年轻人的视觉分享(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小切口反映大政策,做到既“接天线”又“接地气”。

GI4A1762_副本.jpg

GI4A1787_副本.jpg

加强对青年群体的思想引领,是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战略工程。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思享’读书会”活动是双柏县打造“全民读书+理论宣讲”品牌的一个创新举措,下一步,将着力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思享”读书会,把双柏最优秀的青年集中到一起,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理论,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用青年担当践行党的要求,不断将学习研究和宣传普及党的创新理论的使命任务引向深入。

GI4A1669.jpg

GI4A1673.jpg

团县委副书记杨鑫埸表示,培养大批能够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青年人才,通过青年视野、青年思维、青年话语,让党的创新理论和红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是团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这次的探索尝试,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反响热烈,今后要充分用好“思享”读书会这个平台,提升青年宣讲员政治素质、宣讲技能和服务意识,在基层宣讲中实现“见什么人定什么调”“到什么山唱什么歌”,着力培育塑造一批政治坚定、投身基层、乐于奉献的高水平青年理论宣讲人才,积极推动广大青年研习、宣讲、阐释党的创新理论,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双柏:喜看城乡面貌展“新颜”

下一条:借船出海 以节为媒 双柏不断提升对外宣传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