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双柏记事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之二十七】南大帮扶润虎乡 千里携手奔小康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南京大学自2013年结对帮扶双柏县以来,坚持“双柏所需、南大所能”的原则,充分发挥南京大学的教育、科技、人才和创新优势,通过教育帮扶、科技搭桥、人才培训、资金投入等方式,在“服务双柏、造福双柏”的道路上给予双柏极大的帮助。

南京大学赴双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为双柏一中学生讲课

“我们一定会珍惜机会、不辱使命、努力学习、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诠释南京大学帮扶双柏教育扶贫的意义”。在南京大学牵头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助力双柏“中国彝乡教育重镇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9名将赴海安中学交流学习的双柏一中学生满怀信心地说。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到双柏县调研

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与南京大学支教团队合影

依托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南京大学先后组织双柏县党政干部培训、教师及中小学校长培训、文艺骨干培训,开展送教等教育扶贫活动,推动双柏县干部管理水平、教师业务素质以及教育质量提升。为发挥“人才库”作用,先后选派6名优秀干部挂任双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选派3名优秀干部到大庄镇普岩村、妥甸镇和平村任第一书记,连续选拔8届研究生支教团共56名学生到双柏县第一中学、妥甸中学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发挥综合性高校的学科和专业优势,选派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到双柏,开展讲学、调研及规划等活动,组织学生到双柏县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智志双扶,为双柏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做好科技产业扶贫工作,结合双柏县地方资源特点和科技发展项目,南京大学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以及信息优势,多次组成专家组到双柏调研,为推动双柏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并推动组建公司、建设大学科技园、成立技术转移分中心三措并举,持续深化产业帮扶。

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双柏县捐赠

南京大学引进产业扶贫项目

据统计,自帮扶以来,南京大学直接投入帮扶资金980多万元,引进帮扶资金近2600多万元,捐赠图书近30000册,线上线下培训干部3000多人次,在定点帮扶国家战略行动中体现了国内一流大学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为双柏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双柏县妥甸中学内的南京大学爱心图书馆

双柏农特产品走进南京大学

文/图:由县政府办提供

责编:李张慧 审核:苏晓燕

上一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之三十一】全面发力 为脱贫攻坚战提供财力保障

下一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之二十六】织牢扶贫保障网 兜住民生保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