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双柏记事

【聚焦县“两会”】李长平参加大庄镇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抓住机遇 发挥优势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121123310.jpg

1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李长平同出席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大庄镇代表团一起认真审议和审查县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

GI4A7669.jpg

代表们紧紧围绕报告内容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体现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立意高远,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不遮掩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奋斗目标,符合双柏实际,顺应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GI4A7718.jpg

GI4A7692.jpg

GI4A7731.jpg


李长平认真听取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工作安排,与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契合,2022年工作重点突出,抓住要害,对报告完全赞成。

GI4A7715_副本.jpg

李长平指出


大庄镇区位优势明显,农业基础深厚,工业发展潜力巨大。要抓住玉楚高速即将建成通车的机遇,做好接受楚雄、昆明、玉溪辐射发展这篇文章。

李长平强调


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要以全县“五大重点产业”发展为导向,积极融入“一县一业”“一园区六片区”等产业新布局,以全产业链思维推动产业现代化,深入探索“互联网+农业”,融入“森态双柏”品牌打造,推动绿色能源(智能光伏+乡村振兴)产业建设。

要大力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实现田园生产、田园生活、田园生态的有机统一,积极打造乡村旅游示范镇。要以乡村振兴“六个一”为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壮大乡村优势产业。

要围绕全县“民族文化体验区”目标定位,推动文城相融、文产结合,保护好古村落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建成一批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基地、体验基地,充分展示和彰显双柏传统文化的优势和魅力。

要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践行“两山”理论,科学划定“三区”,强化“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推动绿色发展。

要强化社会保障政策与就业政策衔接,全力推进中国彝乡教育重镇建设,推进社会福利事业,健全分层分类的救助制度体系,大力发展中彝医药事业。

要加大现代职业农民培训,多出人才、出好人才;依靠龙头企业平台,培育好企业本地人才;依托双柏籍在外人才,建立人才工作库,更好地为家乡服务。

要坚持“稳”字当头,抓好“六资”工作,落实“六保”“六稳”任务,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各领域安全底线。

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泛作用,更多收集民意,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需求,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项目建设等工作上出力造势。

GI4A7706.jpg

 

上一条:【聚焦县两会】政协双柏县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聚焦县“两会”】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