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双柏记事

【聚焦县“两会”】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121123310.jpg

1月21日下午,双柏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应到代表176名,实到代表172名,符合法定人数。

GI4A7802.jpg

会议现场

GI4A7986.jpg

会议现场

GI4A7540_副本.jpg

县委书记李长平出席会议

GI4A7819.jpg

金鸿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李长平、李雪峰、金鸿、姚云来、王为周、王景书、尹国进、杨光盛、王清宏、李喆、尹久斌、张峻、李德春。

GI4A7749.jpg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为周主持

GI4A7808.jpg

李雪峰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过去五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全面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五年来,共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会议 50次 ,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 174个 ,作出决议 28个 、决定70个,审议意见70个,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81人(次);组织代表视察 13次,开展执法检查17 次、专题调研11 次、专题询问 7次


报告提出

2022年是双柏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依法履职尽责,勇担历史使命,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双柏作出人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121174832.jpg

陈发喜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121174839.jpg

高健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上一条:【聚焦县“两会”】李长平参加大庄镇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抓住机遇 发挥优势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下一条:【聚焦县“两会”】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