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云南省爱卫办到双柏县开展2023年度省级无烟党政机关和无烟学校建设示范点验收评估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作者:   来源:双柏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点击:[]

5月9日,省爱卫办专家组对双柏县申报创建省级无烟党政机关和无烟学校建设示范点进行现场评估验收。

专家组分别到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和双柏县妥甸小学,按照《无烟党政机关评分标准(2020版)》《无烟学校评分标准(2023版)》的要求,采取现场查看、资料查阅、个别访谈、问卷调查、书面总结等方式,对无烟环境建设,控烟组织领导、控烟考评制度、控烟宣传教育、控烟监督劝阻与戒烟帮助等方面进行验收评估。

通过现场考评,专家组对双柏县人民检察院无烟党政机关和双柏县妥甸小学无烟学校示范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发挥示范作用,强化氛围营造,辐射带动周边居民、包保小区以及学生家长不吸烟、不敬烟。二是要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特色亮点,更好地起到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建设示范点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常态长效管理,持续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和无烟学校建设示范点工作,巩固好创建工作成果,营造文明无烟的办公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此次省级专家组对我县创建省级无烟党政机关和无烟学校建设示范点提出的存在问题,深入推进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院、无烟环境建设,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公共环境,树立绿色双柏的良好形象,合力推动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健康县城建设彰显成效,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水平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全面补短板强弱项 高质量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双柏县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暨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双柏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及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现场活动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