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鹅卵石“铺”出美丽乡村新颜值

日期:2022年08月23日   作者:尹娅 李富燕   来源:    点击:[]

走进双柏县独田乡大水田村委会依自堵村民小组,一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通农家小院,道路两边用鹅卵石拼凑成的花台让人眼前一亮,花台里的三角梅在阳光照耀下,反射出红艳的光芒,动人无比。再往前走,一股清泉正从用鹅卵石堆砌而成的假山上倾泻而下,底下的水池,几条小鱼正在里面快乐地游来游去……

“现在我们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从来没想过我们村里也会有城市的公园里才有的景观。这次用鹅卵石来铺砌花台、打造水体景观不仅因为就地取材节约了成本,而且打造出来的小景点也符合我们本地的特色风貌,非常受大家欢迎。”依自堵村民小组组长杨勇说道。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双柏县独田乡统筹做好“加减法”,注重减去“脏乱差”,加上新气象,坚持因地制宜、变废为宝、美观实用的原则,发动群众利用村内闲置的建筑废料及其他闲置材料,打造出别具风格的“小花园”“小菜园”“小景点”。依自堵村民小组利用当地盛产的鹅卵石“铺”出美丽乡村新颜值,只是独田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面美化农村的成功案例之一。

目前,独田乡充分发动群众通过“五投”(投土地、投旧物、投技术、投劳动、投资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建设,在全乡的55个村民小组,有的村民小组用鹅卵石铺路、有的村民小组用废弃轮胎栽花、有的村民小组用竹子编制竹篱笆,“小花园”“小菜园”“小景点”随处可见,农耕文化、民族团结进步等主题凸显。在独田乡穿行,途中有风景,村里有乡愁,田里有产业,一幅村美人和的乡村振兴缤纷画卷,正在“云上小镇”徐徐展开。

上一条:大麦地镇: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

下一条:【最美退役军人】爱尼山乡:刨出“金菇菇”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尹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