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栏

安龙堡乡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启动仪式暨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年01月16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搭建一个集中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平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舞台、树立文明新风的新载体、激发群众合力的新阵地。1月15日,安龙堡乡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启动仪式暨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乡党政班子成员、乡机关志愿服务队、安龙堡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共6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乡党委书记郎晓东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就如何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方向。全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要坚持为民宗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在解决问题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坚持以文化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熏陶和实践养成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形成积极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四是要坚持实践创新。大胆创新文明实践工作领导方式、实践内容、活动模式和教育方法,以志愿者为主体,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五是要坚持资源整合。按照“资源统筹、设施整合、共建共享”原则,整合资源,建好培训基地,采取“菜单式”服务,着力提升城乡整体文明水平;六是要坚持常态长效。建立精神文明建设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坚持定期督查考核通报,巩固日常活动成果,及时总结提升,努力提高文明实践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乡党委书记郎晓东带领志愿者开展2020年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奉献精神,手拿垃圾袋、扫帚、钳子、铁铲等工具,对集镇及周边村庄的垃圾杂草、柴草堆放、物品摆放等做了清除和整理,对沟渠等进行了疏通,对公路沿线的垃圾和杂草进行捡拾和清理,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的榜样力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美化了辖区内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又培育了志愿者与群众爱护公共环境的意识。对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更好地推动乡风文明和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

下一步,安龙堡乡将结合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引导作用,因地制宜、因村而异地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各类志愿服务。

上一条:妥甸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启用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下一条:大庄职工展风采,同心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