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喜迎党的二十大

以青春之名 书奋斗华章——大麦地镇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书写青春华章”2022年青年干部座谈会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作者:尹丽雪   来源:    点击:[]

9月14日晚,大麦地镇组织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书写青春华章”2022年青年干部座谈会,旨在进一步了解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倾听青年所思所盼,激励和引导大麦地镇青年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加大对青年的关心、培养力度,在新起点上大力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忠元主持,35岁及以下的班子成员和机关青年共39人参加。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进行,参加双柏县青年干部培训班的4名同志结合学习情况,分享培训所见所闻所感,交流工作经验和学习成果。8名青年干部分别围绕立足岗位实际,在下步工作中如何担当作为、开拓进取进行交流发言,班子成员作个人经验分享,大家畅谈基层工作的实践体会和思路打算,对下步更好发展充满希望,充分展现大麦地镇青年干部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党政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普靖凯分享了自己在省中青班的学习经历,并勉励青年干部要在“热运行”中学会“冷思考”,一要强化纪律意识,拒绝慵懒散漫,找到自己的“畏惧点”,保持工作创新动力;二要明晰要求目标,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问路,找准干事方向;三要珍惜工作岗位,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注重团结协作,将个性融入共性中共同进步。

参加双柏县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同志作交流发言

部分青年干部作交流发言

镇党委书记李忠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感悟所得,并对青年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颗扣子,立志做大事而不立志做大官。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正确处理公与私、利与义、大道理和小道理的关系;二是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做到本领过硬而不本领恐慌。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做一名有情怀、有闯劲、有创新精神的好干部;三是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甘入苦海而不拈轻怕重。主动到艰苦、问题集中、矛盾复杂的岗位锻炼,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四是走好服务群众的路子,身入心而不浮于表面。多跑基层、少拍脑袋,多务实、少好高骛远,多点实在、少点圆滑,认真打磨沉淀、历练本领;五是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防微杜渐而不逾规越距。要经得住诱惑,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不伸手、懂自爱、讲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一定不负嘱托,不负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锐意进取,主动担当作为,为大麦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争当一名合格的基层青年干部,以苦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余 盼

图/责编:尹丽雪

审核:张子琼

上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变美的故乡小城

下一条:妥甸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暨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保密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