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在行动

【普法强基】精心部署 充电蓄能——独田乡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第一期法治工作人员普法培训班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作者:张轩源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省、州、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有关要求,2月28日,独田乡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第一期法治工作人员普法培训班。全体干部职工、上管站所负责人、大水田村“四职干部”、法律明白人、基层人民调解员及专兼职网格员共47人参加会议。

14D3A8

会议现场

推进会由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保荣主持并作要求。明确提出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州、县决策部署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双柏、法治双柏的有力抓手。开展基础法律知识及相关法律政策解读培训的目的是严格落实法治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各项制度,着力提升基层干部社会治理创新能力和普法工作的业务水平。

12A70F

会议现场

培训由普法强基补短板第八工作队队长贾浩作专题辅导,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常见的纠纷处理思路等基础法律知识及相关法律政策进行解读,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大意义和不同分类,讲解了不同矛盾纠纷处理的法律依据和方式,再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采用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全乡法治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F651B

会议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是独田乡对新时代如何运用法治思维推进依法治乡的一个重大举措,对独田乡的法治政府建设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此次培训,法治工作人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法治意识得到了增强,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了思想保障;对法律政策、法律依据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法治思维得到了完善,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提供了有力参考;对常见的纠纷处理思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法治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为顺利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普法强基】独田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专题普法培训

下一条:【普法强基】独田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