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双柏双拥专栏

双柏县为入伍新兵上好役前教育第一课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入伍新兵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他们入伍后争做“雷锋式”的好战士,迈好军旅第一步。3月14日,双柏县以新兵入伍“四尊崇”活动为契机,组织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活动围绕“雷锋是谁、雷锋精神内涵是什么、当雷锋一样的兵,怎样去当雷锋一样的兵”的雷锋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贯穿到整个思想政治教育中,把雷锋精神植根于在这些即将走进军营的年轻人心中,坚定他们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活动中,对他们所关心的入伍考学、立功受奖、家庭优待、退役安置等优待保障政策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为提升活动效果,还邀请了参战老兵加入,用老兵带新兵的模式,一起参观了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人荣誉室和双拥主题文化街。参战老兵苏伟生说:“不管是在部队,还是回到地方,向雷锋同志学习都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行为,希望这些即将入伍的新兵,在以后的军旅生涯中从身边做起,把雷锋精神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的实际行动”。

此次主题活动,让入伍新兵深入了解雷锋精神和红色文化,打牢他们参军报国的思想基础,有效激发了他们苦练打赢本领、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的自信心与荣誉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退役军人局将持续开展好为入伍新兵家庭悬挂光荣牌等工作,真正把“一人参军,全家光荣”落到实处,持续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尊崇的浓厚氛围。

文:张 蕾  图:尹国佐

责编:尹国佐

审核:苏友仁

上一条:楚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双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参与楚雄州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下一条:双柏县开展烈士纪念设施专项巡检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