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双柏双拥专栏

双柏县开展烈士纪念设施专项巡检巡查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阵地功能,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故事弘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丰富和传承好宝贵的“红色基因库”。近日,双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县2个烈士陵园、3个烈士纪念碑、1个烈士纪念塔开展专项巡检巡查。

按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要求,围绕加强烈士纪念设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双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对县域内烈士纪念设施维护、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及隐患排查等工作作重点巡检巡查,要求有关乡镇要认真履行好属地监管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要求,坚持建、管、用并重,突出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等革命遗址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可移动文物的以史育人、以史资政的宣传教育功能,利用清明节、“9.30”烈士纪念日等节点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主题教育、文明祭扫等褒扬纪念活动,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

文:张 蕾  图:李维鸿

审核:苏友仁

上一条:双柏县为入伍新兵上好役前教育第一课

下一条:双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以促行谋局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