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双柏双拥专栏

双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以促行谋局开篇

日期:2023年01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双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解读了《中共双柏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双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决定》精神,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立足岗位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尤其是要深刻领会县委发展思路、目标定位的调整优化,把准方向,凝心聚力,按照“项目落地年”“全民招商年”“能力提升年”的要求来统一步调,人人担责,个个出力,在服务双柏高质量发展中开新局谋新篇,争当文明双柏、创新双柏、开放双柏、绿美双柏、幸福双柏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州委、县委全会和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紧密联系起来,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退役军人工作领域得到最坚决、最全面、最有力的贯彻落实。二要谋深抓实做细。围绕“十个坚持”和“ 3815 ”发展目标,立足“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定位,自觉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全县大局和县委中心工作中定位、谋划和推进,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三要聚焦主业谋发展。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精心谋划2023年双拥工作要点,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移交安置、大力扶持就业创业、创新推动双拥共建、提升优抚保障水平、持续深化褒扬纪念、切实推进法治建设、完善服务保障体,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转变作风提质效。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拼”的姿态、“钉”的精神、“钻”的韧劲,以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求真务实的作风,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让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在服务全县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树立新时代干部新形象。

图文:李 梅 尹国佐

责编:尹国佐

审核:苏友仁

上一条:双柏县开展烈士纪念设施专项巡检巡查

下一条:双柏县对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实现走访慰问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