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双柏双拥专栏

双柏县对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实现走访慰问全覆盖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双柏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一部署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工作,前期积极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工作,全面掌握本次春节走访慰问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慰问活动方案纳入县委常委会和县政府常务会落实工作任务,保障慰问金和慰问品迅速到位,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位功臣。走访慰问活动主要采取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送上一封慰问信、一份慰问金和慰问品。全面了解慰问对象的工作、生活、身体状况等,热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以实际行动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提高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慰问,双柏县为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老战士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0.5万元,为军队退休干部及企业军转干部送去慰问金0.4万元,为“三属”家庭送去慰问金0.55万元,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送去慰问金1万元,为义务兵家庭送去慰问金1.54万元,为优抚对象送去慰问金24.61万元,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送去慰问金3.1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31.70万元,全部实现走访慰问全覆盖,营造了关爱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双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以促行谋局开篇

下一条:双柏县召开2023年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迎新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