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双柏双拥专栏

双柏县为首批春季入伍退役士兵举行返乡“五关爱”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热烈欢迎2023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光荣返乡!”鲜花、横幅、殷切企盼的家人,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5月10日,双柏县迎来了首批退出现役的春季入伍退役士兵,这是2021年我国正式开始实行“两征两退”征兵政策以来,“退伍季”首次在五月相遇。

迎接仪式

迎接仪式上,县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友仁向返乡退役士兵们致欢迎辞,希望返乡退役士兵继续发扬“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品质,尽快调整心态、转换角色,积极参与各类就业创业培训,做“走正道、扬正气、树正风、做正事”的社会人,踊跃投身家乡的建设发展。

召开座谈会

随后,以座谈会的形式对返乡退役士兵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倾听返乡退役军人的心声,详细了解每位退役军人的生活现状、思想状况和就业意愿。县税务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紧密结合自身业务为返乡退役士兵进行相关政策的宣传解答,为他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政策讲解

欢迎仪式结束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返乡退役士兵参观了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人荣誉展室,并详细告知“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的线上事项“立马办”,线下事项“一站办”的相关事宜,为返乡退役士兵的户口登记、社保接续、医保纳入等多个事项,提供全周期服务。

参观军人荣誉展室

肩披写有“光荣退伍”字样绶带的汤家佳说:“2021年3月,他踏上了通往军旅生涯的高铁,作为首批春季新兵,开始经历紧张且忙碌的新兵连,完成从一名地方人员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如今再次回到家乡,他想先完成大学学业,然后积极参加各类就业创业培训,计划自己创业,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新舞台”。

"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省心更暖心

下一步,双柏县将继续落实退役军人返乡“五关爱”,做好迎接仪式、开展谈心、宣传政策、推介岗位、高效办事等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学历提升、技能培训、职业招聘等活动,为返乡报到退役士兵提供全流程服务,为返乡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撑,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生活、转换新角色。

审核:张 蕾  责编:尹国佐

图片:尹国佐 文字:施少杰

上一条:双柏县为2023年春季入伍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

下一条: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布新修订的《烈士公祭办法》